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常德市开展2021年早稻收购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1-07-30 17:2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组成两个督导组,分别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易继军、李树全为组长,于2021年7月28日至30日,对全市早稻收购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15f300aebc1f428899e49de2f68ddfdc.jpg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易继军督导现场

    bf0823ee8e9943b7832d48b7d78f27c9.jpg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李树全督导现场

    督导组分别深入9个区县市和5个管理区,先后前往各地方储备粮早稻收购库点和部分合作社、烘干房,认真听取各地今年早稻收购工作情况,现场查看相关资料,实地督导收购进度、销售流向、购销价格、工作台帐等,并就各地提出的问题和难点一一解答。

    督导组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临储收购压力减轻,但地方储备轮换压力加大,需当地政府加强调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储备任务。二是市场化收购活跃,超标粮监管压力加大,要从备案制度、统计制度、溯源制度、质检报告制度、承诺制度上加强管控。三是加强中晚稻重金属超标风险管理和市场行情监测。四是进一步强化涉粮舆情管理,坚决不能出现农民“卖粮难”。五是要求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出发,抓好全年粮食收购和储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