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邹文辉: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发布时间:2021-07-01 08:45    信息来源:常德市人民政府

  • 1fb05521479147b68095a0ab0c604800.jpg

    座谈会现场

    425a553ebbb04f6d89a23c348bad0951.jpg

     邹文辉在武陵区第六小学建设现场调研

    774640d110f44026b66ab332fecb298c.jpg

    邹文辉在常益长高铁汉寿站听取项目建设情况进度

    93ea0c1daefc4815a4db9384c439fe52.jpg

    常益长高铁建设现场运输中的箱梁

    8d15235d89134ad6a42483caacd6712a.jpg

    建设中的市工人文化宫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队赴武陵区、汉寿县、津市市等地,现场督导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他指出,抓发展首先是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到项目建设上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邹文辉一行先后前往武陵区第六小学、市工人文化宫易地新建、常益长高铁汉寿站、安慈高速澧水特大桥、津市醇健甾体药物制剂等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会议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重大交通、城建项目推进等进行了讨论,对省督办项目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据统计,1至5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9%,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二。1至5月全市累计入库项目426个,总投资474.3亿元,其中投资5000万以上的项目167个,总投资359.1亿元。

    邹文辉指出,今年上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以能否抓得住项目、抓得到好项目、抓大项目衡量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全市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招大引强,以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效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邹文辉强调,要坚定项目建设目标,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在全省的位置稳中有进。要提升抓项目的能力,以项目进省“笼子”、顺利落地、竣工达产为标准检验项目建设成效。要建立强有力的项目推动机制,组织开展要素保障集中攻坚,依法依规、创造性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土地等问题。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加强督导考核,对重点项目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不断提高项目识别、判断、决策的能力水平,支持国有企业运用自身优势参与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级领导罗毅君、尹正锡、汤祚国、杨成英、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