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常德市学习考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5:5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为开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员视野,汲取外地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经验和做法,提升社会信用管理水平。近日,由常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带队,率市发展改革委、人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苏州市、济南市、永州市(以下简称“三市”)学习考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考察的“三市”既有省外长期信用监测排名位列全国地级市前列的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苏州,也有正在争创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济南,还有省内正在准备创建第四批信用示范城市的永州,层次丰富,对常德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具有较强地现实指导意义。

    d672c56eefd8459eb40face2011c0c60.Jpeg

    考察苏州市信用办

    485803d9ee7e4f83a0d3565edf88f9e5.Jpeg

    考察济南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

    “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领导小组架构规格高,工作力量充足,经费保障充分,工作制度健全。二是平台建设扎实有力。“三市”均不断完善信用平台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力度,为广泛开展信用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信用监管持续给力。“三市”均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方面狠下功夫,强化分级分类监管,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四是信用应用不断发力。“三市”均出台了信用评价相关制度文件,推出了个人诚信分,积极拓展“信易+”应用。五是督查考核精准有力。“三市”均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专项督查,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抓手。

    192019c0ee6145929d1943807d4251b1.Jpeg

    考察永州市信用办

    ee044db7f4e947699c8c954fd482d98f.jpg

    考察浪潮集团总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下一步,常德市将以强化法规制度为保障,以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个人信用分为重点,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大拓展多领域“信用+”创新应用力度,加大城市信用监测力度,加大信用法规制度建设力度,重点解决信息共享问题、失信专项治理问题、组织保障问题,不断提升全市城市信用排名,加快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