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我市七个项目获得2021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发布时间:2021-06-18 14:2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向各市州下达2021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七个项目获得13920万元中央预算资金支持,占本次下达总资金的28.5%。

    我市这七个项目分别是石门县樟木滩饮用水水源地治理工程、西洞庭管理区长河佬综合治理、澧县澹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西洞庭管理区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安乡县珊珀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可持续发展工程、安乡县虾扒脑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道水河佘市至金宝滩段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建设主要包含水域清淤、河道垃圾清理、污水管网铺设、人工湿地、生态护岸、生态隔离带、生态沟渠、护栏、生态步道建设等方面。项目建成后,我市项目相关的水环境将得到有效修复、黑臭及富营养化水体得到有效治理,水域生态功能重新激发,流域内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我市将继续以水系综合治理为契机,推动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蓝天碧水、生态宜居的绿色常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