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省发展改革委赴汉寿县督导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6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杜中华率湘西处、评估督导处、联席办等处室负责人一行5人到汉寿县督导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荩,一级调研员陈运国陪同调研。

    6da95d6843ab4153a7771920e2531a63.png

    督导调研组先后来到汉寿县罐头嘴镇集中安置点、崔家桥镇连家坝社区集中安置点、丰家铺镇东岳庙安置点,走访易地扶贫搬迁户,深入了解搬迁户家庭人口、住房面积、房屋质量、基础配套设施、后续管理服务,询问家庭劳动力和家庭收入,了解搬迁户生活水平。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督导调研组一行对汉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表示满意。

    1c7211d4c1414b9b9e197e7568168320.png

    杜中华说,从汉寿县的调研来看,常德的联点包片、挂牌督战、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得较好。

    杜中华要求,要加强思想文化教育工作,加强感恩教育,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要全面查找、及时发现问题,多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全面做好问题整改动态清零工作。要全面加强小区管理服务,实现小区管理服务全方位。

    ed7aa4446b7e48e3bcb274d7c262c575.png

    杜中华强调,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要再加力,要把就业帮扶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特别是安置点负责人要一清二楚,哪一个是外出务工、哪一个是就近就业,哪一个是公益岗位,都要建立健全台账,切实加强管理服务,更多开展就业帮扶活动,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家庭有一人以上就业。

    杜中华表示,易地扶贫搬迁要继续坚持“五级书记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