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释职责明目标授方法业务培训开起评估督导工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6-22 15:41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6月18日至19日,我委评估督导科和各区县(市)发展改革部门共13人参加了省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处组织的评估督导工作业务培训,为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履行新设置的评估督导工作职能,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撑。

    d3d534d876b54732b9a6b17241cd66ec.jpg

    本次培训培训会议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王青云司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张满银等4位国家级专家教授和省发展改革系统内工作经验丰富、实操能力强的同志进行了理论授课。

    内容从国家层面诠释了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评估督导工作的职能职责,明确了开展评估督导工作的目标和重大意义,分享了专家教授对国家重大战略规定和评估理论体系与实践方法研究成果。针对培训对象工作层面不同,王青云司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找准职能定位、系统协同联动,做好发展改革评估督导工作》的授课,对为什么要开展评估督导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如何搞好评估督导工作传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并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何立峰主任对做好评估督导工作的五项重要指示和连维良副主任提出的“四准”“四严”的要求。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案例实操、课后讨论与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全身心地参与到培训中来,去理解和感受这个新领域、新工作,弄清职责要求和工作思路,了解一些工作方法。

    32c6587a30d14ab8a1a0f607a446f6bb.png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评估督导工作职能职责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初步了解了工作程序,找准了定位,为开展工作储备了一定的理论基础。普遍认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