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在我市举行防汛防灾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8 09:37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实战实训”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进一步提升粮食行业防汛救灾能力,近日,由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主办、中储粮常德直属库承办、常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常德市防汛指挥办、常德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协办的2020 “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安全屏障”防汛防灾联合演练在中储粮常德直属库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受强暴雨影响,常德市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境内江河、水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区县出现涝灾。常德直属库有限公司汉寿分公司发生内涝,危及储粮安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应对,果断处置,迅速按照防汛防灾抢险应急预案和指挥部的指令紧张而有序的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当发现自救能力不足后立即向常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求援,得到各方及时援助,随后严密落实防范措施,认真做好险情处置、救护伤员、灾后清淤消毒、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人员和粮食安全。

    通过此次防汛救灾联合演练,极大地提高了粮食储备库应对突发汛情的处理能力,积累了应急抢险的实战经验,锤炼了应对“抗大汛、抢大险、防大灾”的专业化队伍。

    6df61c55017940f8a30bc9471493b603.jpg

    内涝灾害控制、企业联合救援等科目演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