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常德本周蔬菜价格下跌 口罩依然紧俏

发布时间:2020-02-22 10:20    信息来源:

  • 抗击疫情期间,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加大监测力度。本周我市城区主要民生商品市场秩序良好,粮油价格平稳,蔬菜供大于求、价格下跌。但是药店一次性口罩依然紧缺。

    据价格监测,2月20日市城区晚籼米(89-3)零售均价2.29元(规格500克,下同),金龙鱼5L调和油59.26元,环比上周(2月13日)持平;鲜猪肉集市零售均价33.3元,鸡蛋5.71元,环比上周微跌-1.97、-1.72%;黄瓜、大白菜、包菜、白萝卜、青椒零售均价为3.61元、1.02元、1.2元、1.14元、2.89元,均已显著低于春节前(1月23日)的市场价格水平。

    蔬菜价格下降的原因是本地蔬菜近段集中上市,渠道畅通,再加上居民消费偏弱,导致菜价持续下行;另外,据药店反映,一次性口罩依然紧缺,酒精、消毒液等其它防疫药品备货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