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四迅速,四到位”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发布时间:2020-02-21 09:22    信息来源:

  •  

    按照国家、省对新冠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开工“两手抓两手硬两确保”的工作要求,常德在继续确保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截止目前,12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复工10个,复工率为83.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5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复工51个,复工率为48.6%。

    一是迅速部署复工措施,责任明确到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立省市重点工程复工防疫工作协调组,制定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市县统一步调,整体推进。

    二是迅速启动复工调度,报告机制到位。将工作通知文件下发县市区和重点项目单位,建立“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联络员,一套工作台账”,立即对本地重大项目复工情况进行摸底调度,做到主动上门对接,主动协调解难,工作进度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积极协调相关区县和单位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为常德烟厂易地技改等6个项目单位送去普通外科口罩10000个,消毒液1000公斤、酒精500斤,体温枪10支,全力保障复工建设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同时,将各重点项目实际用工需求与物资储备的缺口,纳入防疫物资的重点保障,解决项目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防控物资后顾之忧。对暂时不能复工的项目排出复工时间和前期工作计划,确保本月下旬之前,应复工尽复工。

    三是迅速发放上岗证牌,保障返岗到位。根据项目业主单位反映较多的员工返岗时,各方要求检查多、程序繁琐重复等问题,我们统一监制了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开工人员上岗健康证,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开工需要,由项目单位在确保人员健康体检合格、防护措施到位、体温监测正常的情况下发放给工作人员;项目所在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组织、防控监测点对持证人可现场测试体温,对合格人员不得阻扰其正常生产生活行为。第一批14000份已在发放中。2月12日、13日,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慈高速临澧段、官新高速桃源段项目部负责人分别反映人员返岗遭遇当地部分村民阻扰,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对接,妥善处理,保证了管理人员进场工作。

    四是迅速对接重大项目前期,审批服务到位。加快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力度,优化审批“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加快网上审批、网上办理,让企业少跑路,让项目多提速。对今年计划新开工的102个项目,加大调度和服务力度,积极促成常德经开区金立星现代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加工基地、汉寿县博溥立新材料生产厂、石门县中邦新材料产业园等新开工项目具备开工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