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市发展改革委助力“菜篮子”生产保供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4    信息来源: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以“三个坚持”为抓手,全力保障重要农产品供应,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坚持实时掌握、及时反馈。市发展改革委建立了“每日一调度、每日一协调、每日一反馈”工作机制,从2月3日起重点调度每天全市农产品“出村进城”流通情况、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米面油肉蛋菜等)复工复产情况、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等情况,加强重要农产品专项协调力度,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市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从调度情况来看,我市农产品“出村进城”逐步畅通,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升,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情况得到有效缓解。据悉,当前全市蔬菜上市量稳定在4.8万吨/周,除满足本市需求外,还可向外省调2.3万吨/周;肉禽上市量稳定0.23万吨/周,除满足本市需求外,还可向外省调 0.1万吨/周,主要销往广东、海南、上海、香港、澳门等地。


    坚持积极协调、解困化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重点农产品企业、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生产、销售、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市发展改革委形成了问题、需求两张清单,按照属地原则进行逐一解决。例如,2月15日湖南湘佳牧业反馈了其农产品“出村进城”流通过程中存在跨省受阻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向省发展改革委反映和汇报,在国、省的协调调度下,2月18日下午4时,湘佳牧业顺利拿到了跨省高速公路通行证,确保物资运输顺利送达山东、江苏、浙江、河南、贵州、重庆等地。


    坚持强力推进“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我市复工复产的步伐也在加快。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指导帮助“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我们对复工复产相对迟缓的地区,明确要求其积极强化责任落实,定期进行重点督促和跟进。截止目前,全市50家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米面油肉蛋菜等),已复工44家,复工率88%,到岗人数3640人,到岗率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