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我市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10:25    信息来源:

  •  

           2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娄远军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直11个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管理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县市长(副主任)及发改局长、财政局长参加会议。

    b25f4e173d5a4e9fa5ab2b61a5b222c3.jpg

    会议现场

    2750874be2d249fa8bf33fc7280fa6a2.jpg

    尹正锡讲话

    3c94408a75954a07b87ab06e13b0a1b2.jpg

    徐荩讲话

    尹正锡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持续冲击,推进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要求,也是为我市经济发展打基础、找空间、谋长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专项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其作为补齐融资缺口、解决项目资金瓶颈、实现“六稳”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尹正锡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三层关系,思想认识再深化。要牢牢把握专项债与稳投资、谋发展、防风险的关系,既要防风险保平衡,又要扩投资稳增长。二是要认真筑牢三个底子,基础工作再细化。全市各级各部门在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上还有较大差距,要盘清债务底子,查清项目底子,算清收益底子,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通过率。三是要切实做好三个保障,工作举措再强化。市县两级和市直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向上汇报和工作联动,争取工作实效。要抓好项目信息保障,做到信息全面、及时精准、掌握动态;要抓好项目策划保障,加强业务指导、把好申报关口、开辟绿色通道;要抓好项目入库保障,针对拟申报项目,要“悉数入库”“按需供货”,加强储备。针对完成申报的项目,要盯死看牢、主动对接、密切跟踪;要强化各自责任保障,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加强协调沟通,确保专项债工作抓紧、抓早、抓实。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地方政府专项债相关政策精神、通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区县市、管理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