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内】市发展改革委: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天然气、电力安全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0:2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疫情防控期间,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天然气、电力安全保供工作。

    一是加强管道安全巡查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市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境内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巡查工作的通知》,联合市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境内的3条天然气长输管道及门站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各区县市发改部门、长输管道企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实行场站24小时值班,运营情况每小时统计一次,每日汇总上报一次的制度。

    二是启动电力特级保供。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常德公司加强对电力供应的专项调度,实行24小时值守,在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的同时,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机构等,实行特级保供。

    三是认真落实天然气应急机制。认真梳理迎峰度冬期间影响天然气的供应问题,科学研判,制订应急保供方案。要求全市管网企业每天对供气量、管压等进行科学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气源供应充足,充分满足重点领域和居民用气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