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本市】对接“长三角” 大力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09-11-12 16:30    信息来源:

  •         为主动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在全市上下掀起对接“长三角”的招商引资热潮,市委市政府决定11月底在上海举行“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活动,为确保招商活动取得实效,市政府成立了上海招商推介活动组委会,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陈文浩任顾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明任主任。在全市上下紧锣密鼓备战“长三角”招商活动之际,记者采访了“长三角”招商推介活动组委会主任刘小明。

      “常德经济要有大的飞跃,招商引资是重中之重,从目前产业转移来看,‘长三角’是一个经济最活跃最有潜力的地区,市委市政府确定以‘长三角’作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就是希望借助明年‘世博会’抢抓机遇趁势而上,能实实在在招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说到“长三角”招商活动,刘小明的急迫之情溢于言表。“长三角”是我国目前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总量规模最大、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由于受土地、资源、劳动力紧缺的影响,很多产业和企业都处在战略转移的重要时机,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开始锁定“长三角”地区,参加了全省“沪洽周”活动,去年“沪洽周”签约的43个项目,已有9个项目竣工投产,16个项目开工建设,到位资金15.8亿元。并陆续派出了几支小分队在这一地区进行前期洽谈对接工作,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从今年前三个季度来看,全市招商引资稳中有升,但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并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好的基础,还需要全市上下再掀高潮,共同努力。”前三季度我市共引进内外资总额156.09亿元,同比增长11.1%,完成年计划的78%。其中,外资到位13654万美元,同比增长229.6%,完成年计划的59.4%;引进市外国内资金146.77亿元,同比增长6.6%,完成年计划的79.3%。刘小明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就是要通过 “长三角”招商活动再烧一把大火,让各级各部门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抓发展,落脚在招商引资上来。

      这次的“长三角”招商活动,全市要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合同或意向项目20个以上,其中市本级要签约5个以上,县市区分别要签约2个以上,市直萧山、昆山、江阴招商小分队及后盾单位各要落实1个项目。任务非常明确,月底就要见分晓,刘小明说,市委市政府之所以要明确具体任务,就是要把这次招商活动落到实处,年底按目标考核,不能打丝毫折扣。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下一步如何围绕“长三角”招商开展工作?刘小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招商引资资源,迅速派出小分队上门联络客商、推介项目、寻求合作,抓紧进行前期对接工作,确保活动见到实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常德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