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本市】抓住机遇强力推进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2009-11-16 10:26    信息来源:

  •   本报讯(记者 姚瑶)11月13日,市长陈文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在审议《关于全面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意见(草案)》时,陈文浩强调,要把三产业放在等同于新型工业化、等同于二产业的突出位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力推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文化名城、和谐常德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服务业平稳较快发展。2008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43.3亿元,增长12.8%,总量比2000年翻了一番多,入库税收占全部税收的45.3%。但服务业发展也面临一系列问题,在地区生产总值中比重仅为32%,同发达国家的70%、发展中国家的50%、全省的38%相比差距很大,仍缺乏产前、产中、产后的现代化服务业体系。

      谈及如何加速服务业发展时,陈文浩指出,在突出新型工业化的同时,常德一定要根据我们自己的特点,特别是我们城市的特点,大力发展三产业。包括全国公路主枢纽城市、即将形成的重要铁路交通城市等,都为我们发展三产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应该说,大力发展三产业的时机已经到来。在整个发展思路上,我们要把服务业放在等同于新型工业化、等同于二产业的突出位置来强力推进。构建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旅游等都将是今后服务业的发展重点。要根据我们的特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这些发展重点从战略上进行规划,进一步加大政策与资金的扶持力度,使服务业更好地支撑新型工业化、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铁路地区总图规划(送审稿)》、交通体制改革有关方案、《市金禹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讨论稿)》;《市本级交通建设投资公司组建方案(讨论稿)》、《市人民政府与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封闭式基金实施方案(讨论稿)》、《市营以下军队转业干部在市直单位安置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并听取了我市第五轮对口支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轮工作安排意见、白鹤山集镇内相关单位、学校、企业实施迁移和征收、白马湖文化公园及“三馆”建设、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节能、减排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全体在家的市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