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本市】新一轮城市创建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12-03 10:23    信息来源:

  •   本报讯(记者 姚瑶)从1998年开始不间断的城市创建工作,为常德争得多项荣誉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不断提升。昨日,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展开。此次创建旨在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规划的实施,全国人居环境奖、节水型城市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城市三顶桂冠是我们要争取的目标。

      三项创建的实施方案集中体现了实施打造先进生态宜居环境的实质,总体目标任务在内容上是相互完善、互为促进的关系,节水型城市和无障碍设施建设都是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必要内容。对照标准,我市本轮创建工作的重点是:抓规划引导,完善功能分区,突出城市特色,坚持以人为本;抓城市扩容,加快基础建设,打造地标工程,强化城市经营;抓功能完善,为市民提供更多宜居、宜游、宜商和健身、游憩、娱乐、消费的公共空间;抓环境保护,加强水环境治理,推进城市节水,增加城市绿化,保护大气环境。

      在当日召开的创建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作了书面讲话。他指出,三项创牌任务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为加强对三项创建工作的领导,市里已分别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相关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迅速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具体的落实措施,实行条块结合,建立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要通过广泛的发动,形成人人争做创建的主人翁、人人都为创建工作做贡献的良好局面。

      动员大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冬春主持;市委常委欧运崇作动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市政协副主席张新民出席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