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常德市县级国防人防开放式宣教阵地又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4-01-19 09:45    信息来源:常德发改

  • 2020-2023年期间,临澧县国动办以“国防人防知识走进群众心中”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国动办、常德市国动办关于“人防知识五进”的具体工作要求,着力在县城城区人流较多的地方打造了多处开放式国防人防宣教阵地,以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栏和主题知识展板吸引周边民众,使城镇居民在闲暇放松之余,掌握到一定的防空防灾知识技能,成为国防人防知识教育的受益者。

    据了解,此次莲花国防人防主题公园是在原有公园的基础之上重新塑造、建设,并于20241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公园内增设5块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简洁明了地展示了人民防空发展、防空防灾知识等内容。

    开放式宣教阵地建设的打造,进一步增强了常德市市县两级城镇居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利于多视角、立体化地学习国防人防知识技能,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临澧县国动办还将与常德市国动办继续共同做好开放式宣教阵地建设工作,把国防教育和人防教育融入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去,融入到居民日常文化生活中,使民众在休闲、健身、娱乐活动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国防人防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