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22:15    信息来源:常德发改

  • 为更好把握国省政策导向,深入研究经济指标和项目盘子,超前谋划明年发改工作,122日,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在柳叶湖管委会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市发展改革2024年工作务虚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波主持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岳出席会议。

    务虚会分两阶段进行。上午,委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发改局(经发局)局长认真研判了当前国省政策走向,深入讨论了当前经济运行、投资形势、项目储备、重大项目推进以及有关重大事项,分析了工作形势,谋划了2024年工作思路。下午,县市区(管委会)常务副县市区长就各自如何完成好今年的发改工作任务、如何设立明年经济运行指标、拿出明年重大项目建设盘子、强化明年争资争项举措做了深入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杨明波围绕“形势、困难、任务、压力、成效”对常德经济发展进行了分析。他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找准自身短板弱项,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担当作为,同时守住风险底线;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扣目标,抢抓时间窗口,加快把重点项目抓起来、把关键指标赶上来、把工作成效干出来,全力争取今年最好的结果,确保今年收好官。他指出,市县发改部门要“抓全局、抓落实、抓重点、抓服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同时,尽快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研究提出明年具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建议,为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卢岳对发改工作20个方面的最新宏观政策进行了归纳梳理,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政策衔接、争资争项、重大战略、平台建设、问题解难、绩效考核上下功夫,提早谋划,提早储备,提早衔接,争取更多常德诉求得到国家和省的支持,为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他还对年度绩效考核、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政府投资计划、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作纪律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

    部分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