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09:58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0月16—19日,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紧紧围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这一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机关、社区、商铺以及农贸市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了国家粮食安全相关政策,普及粮油储存保管、质量鉴别、安全食用等知识。

    为更好地向市民传递“大食物观”理念,本周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在我市两处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市粮油食品质量检测中心和澧县锦绣千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社会公众参观实验室、专家讲解检测原理、现场示范操作、观摩科技创新成果等形式,深入了解粮油生产及质量检验检测全过程,宣传了爱粮节粮、守粮兴粮理念。

    活动期间,我市共展示粮食安全宣传、粮油成果展示等相关展板40余块,投放户外广告五处,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关注粮食安全、倡导爱粮节粮、推崇“大食物观”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