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发改委(市国动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0-11 17:2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四周年之际,近日,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常德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一场生动的音乐思政课。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音乐+思政”的创新沉浸式课程学习,共同领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变革,共同学习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汲取青春向党、崇尚英雄、忠贞爱国的精神力量。本场音乐思政课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分为“青春有我”“理想如炬”“人民至上”“脚踏实地”“复兴强国”等篇章。革命先驱李大钊的青春诗篇“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把大家带入那个觉醒年代,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钱学森突破重围返回祖国,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理想;两代帮扶一村王新法父女的脱贫攻坚故事……共同谱写了人民至上的革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栽培一大批技术精英,他们传承和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复兴强国”篇章,袁隆平、张桂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让在座的党员干部都不由自主地湿润了眼睛,大家由衷地敬佩和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音乐思政课在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思政课活动方式新颖,内涵丰富,体现了党的红色血脉赓续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提升了思政教育高度,人文关怀温度,以及理想信念力度。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苦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发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