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常德多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暨“九.一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17:5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和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到来之时,常德多地发改局(国动办)积极组织开展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桃源县与人武部、宣传部在剪市镇中学与新疆塔城军分区小白杨哨所的战士用视频联线的方式共同举行了升旗仪式,同唱歌曲《小白杨》。这次活动加强了国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党爱国的人生价值观,培养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让全校学生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的国防教育中增强崇军尚武观念和强国强军担当。

    津市市进展馆、进学校、进社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向学校师生和广大民众现场讲解国防教育知识,发放国防教育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以号召全体民众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强国利民的思想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有效营造了民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石门县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强化国防观念,积极推动国防知识普及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除了进社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外,还分别联合洞国学校和第二完小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暨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周”活动。由县人武部遴选的优秀退役军人组成教官队伍,为学生上了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队列、内务等生活习惯养成教育和武术等军体教育。同时,该县还将依托陈振亚故居、王尔琢故居、南乡起义策源地等革命历史遗址和本土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好群众性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切实营造热爱祖国、关心国防、支持军队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厚植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