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常德市召开2023年储备粮管理和中晚稻收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17:4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9月14日,市发改委(市国动办)召开全市储备粮管理和中晚稻收购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收购形势、央地储备粮轮换收购协同联动、调度安排中晚稻收购工作和下阶段储备粮轮换工作。二级调研员易继军,中储粮常德直属库总经理苏金坪,中储粮临澧直属库总经理金立节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负责人、调控股长,委机关相关科室、常德农业发展集团和各有关粮食储备粮承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96a0ad93f9414454a6ae9352d1c5b4db.jpg

    会议现场

    会上,中储粮常德直属库、中储粮临澧直属库、各县市区发改局、常德农业发展集团和各有关粮食储备粮承储企业负责人就当前收购形势、价格走势、储备粮轮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做好当前收购和下一步中晚稻收购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进一步做好收购,储备粮轮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组织学习《湖南省粮食经纪人负面清单》,要求严格对照《负面清单》,强化监督和指导。

    会议要求,今年中晚稻收购形势严峻复杂,收购价格持续高走,地方政策性储备收购压力增大。一是要加强央地储备粮轮换收购协同联动,落实好经纪人负面清单,确保收购市场平稳有序;二是要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守住“超标粮不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加工单位”、“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两条底线;三是要严格执行质价标准,落实好“两清两吹多扫”收购流程;四是要做好中晚稻收购准备工作,强化粮食收购监督检查,维护好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