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尹正锡率队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8 08:4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市发改委(市国动办)等单位,赴桃源县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情况调研。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邵可星参加调研。

    afc5e60273f748f6bca5ff97516e100b.png

    座谈会现场

    尹正锡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常德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桃源县第二职业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标准化厂房建设(嘉泰鞋业)项目、桃源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询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推进落实市“十四五”规划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点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的情况以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等。

    721cb96264224f019e8b7b275993297d.png

    实地走访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尹正锡一行还认真听取了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发改局以及桃源高新区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

    尹正锡充分肯定了桃源县在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明显成绩。尹正锡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人大对“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监督。开展这项工作,既是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更是现实情况的需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依法高质量推进规划中期评估监督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特别是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以及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等。三要加强联动协同,确保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监督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联动,强化与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好中期评估结果,切实做好“十四五”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