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23年1-7月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18 16:02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就2023年1-7月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6654bc6ea3ea42b59b9a039b848b88f8.Jpeg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卢岳就今年1-7月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打好“发展六仗”为抓手,扎实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指标波动趋稳、供需巩固向好、转型稳中提质、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态势。下阶段,将紧盯全年目标,抢抓经济恢复关键期,坚持供需两端发力,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平台建设、就业民生、风险防控等工作。同时,调研组一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f82068a567fe4aed819a0984d169b160.jpg

    尹正锡讲话

    尹正锡对今年以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和经济运行相关数据,为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23年1-7月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环境,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找准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所在,充分认识到经济恢复回暖的势头还不强,重大项目支撑的力度还不够,进出口拉动作用还不明显,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等。他强调,要提振信心,咬定经济发展目标;要抢抓机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精心谋划,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创新思路,不断加快产业发展;要突出重点,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ace7d28bb3754fbdad78a250681d3115.jpg

    褚敏主持

    b60b8e5f18da47f9a2bb5de3bc8aaccc.jpg

    卢岳汇报

    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谋建,党组成员、副主任邵可星,市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凯,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