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信息

我市五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发布时间:2023-07-18 10:35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近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下达2023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其中,我市有5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争取资金6680万元。

    这五个项目具体是临澧刻木山乡官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治理工程、汉寿县沧浪水系(沧港镇段)可持续发展工程、沅水流域湖南桃源陬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桃源县延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二期)、西洞庭管理区牛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污水管网铺设、水域污染底泥清理、河道垃圾清理、生态护岸、生态隔离带、生态沟渠、人工湿地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恢复和重塑我市相关水系的生态功能和生态系统完整性,改善水系生物栖息环境,保护和恢复生物的多样性,充分发挥水系在提供优质水源、净化水体、蓄水防洪、碳汇合净化空气、调节气候、休闲娱乐等功能,从质与量上提高水系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

    据悉,下一步,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将继续以水系综合治理为契机,加强项目日常监管,按月调度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切实发挥中央资金效应,有效推动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