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信息

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粮食储备的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0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国动办)


  • 调查问卷共有7道选择题,主要为进一步了解现阶段大家对于粮食储备工作的认识程度,有效缓解市民对于粮食储备工作的紧张程度。

    一、调查数据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

    1、您家中是否储备了粮食?:75%是;25%否。

    2、您认为现在时代背景(疫情、俄乌冲突等国际形势)下是否需要储备粮食?:62.5%需要;31.25%不需要;6.25%不知道。

    3、您觉得有必要储备粮食吗?:56.25%很有必要;18.75%可存可不存;25.%没有必要。

    4、为了应对突发状况,现在您愿意购买粮食储备吗?:93.75%愿意;0%不愿意;6.25%没必要。

    5、您家食用粮食的主要来源?:25%自己种植;68.75%购买;6.25%亲友赠送。

    6、您希望政府在粮油食品保供中怎么做?:26.32%保障市场供应;21.05%保障不明显涨价;21.05%保障食品品质;12.28%给一定帮扶补助;19.3%建立健全粮油保障供给制度。

    7、您对当前市场上用于储备的粮油食品产品有何不满意?:27.5%品种单一;17.5%口味不好;22.5%价格偏贵;10%质量无法保证;15%防腐剂问题;7.5%其他。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现阶段我市粮食储备的意识还非常强,但仍旧有部分人不了解、不重视相关知识,还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知识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