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状况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2022-04-08 10:4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居家社区养老,是指老年人选择居住在家庭中安度晚年生活的养老方式,它以社区为平台,整合社区内各种服务资源,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服务,是一种介于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之间的新型养老模式。

    一、问卷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有7道选择题,主要为进一步了解常德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现状,为提高常德市养老服务标准提供宝贵意见。

    二调查数据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

    1、您对我区养老服务业发展和整体服务环境是否满意?:61.54%满意,7.69%基本满意,30.77%不满意。

    2、以下养老模式中,您更喜欢哪种?:76.92%居家社区养老,15.38%子女养老,7.69%老年公寓福利院、0%敬老院。

    3、您是否了解我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61.54%未听说过,30.77%听说过但不了解,7.69%比较了解 。

    4、请问您和您的家人是否享受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76.92%从未享受,23.08%正在享受。

     5、您希望社区为您提供以下哪些居家养老服务?:27.08%家政服务、日间照料,27.08%医疗护理、健康体检,20.83%代办代缴、代购商品,22.92%文化娱乐、精神慰藉,2.08%法律服务。

     6、您觉得社区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养老服务 ?:21.67%健全服务设施,20%提高工作人员素质,20%完善服务项目,21.67%提高服务质量,16.67%降低服务费用。

     7、您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收费标准如何看待?:15.38%能够接收较高的价格,这有助于确保服务;53.85%质量价格低,使更多老年人能够承受;30.77%不应收费,这是社会保障的一部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常德市现在养老服务的基础设施配备比较完善,但是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大多数老年人包括其家人并不知晓,需要投入较大力度进行宣传,进而促进我市居家社区养老被大众知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