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节约粮食的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1-11-03 16:4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一、问卷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有6道选择题,主要为了解常德市节约是否节约粮食的相关情况,为常德市节约资源进行建议。

    二调查数据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

    您对节约粮食怎么看待?:50.09%很应该啊!农民伯伯种粮食不容易,好多贫困儿童都没饭吃,绝对不能浪费一颗米饭!,27.27%嗯,挺好的,但也不是特别在意吧,毕竟很难说真的时刻做到不浪费,13.64%浪费一点点而已,无所谓。

    在饭店吃饭吃不完的时候,您会选择? :68.18%打包,22.73%不管它,算了,9.09%使劲吃完。

    (如有)在饭店吃饭迫不得已浪费了食物而且不打包的原因是?:31.82%东西超级难吃,27.27%人多的地方要面子点太多菜,不好意思打包,13.64%打包的饭盒要钱,13.64%感觉人人都扒过的菜不卫生,13.64%其他。

    4、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会根据实际情况要求饭店工作人员减少份量吗?,36.36%经常这样,31.82%偶尔这样,31.82%从不。

    5、您每次倒饭大概是什么程度?:50.00%吃完了,一块肉片都不剩,22.73%剩一点点,22.73%倒掉三分之一,4.55%倒掉三分二,0%基本没吃。

    6、您认为节约粮食的措施有?:22.37%培养节约意识和习惯,并且从娃娃抓起,21.05%学校、政府等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加教育,17.11%平时吃饭能吃多少吃多少吧,坚决把它吃完,15.79%吃多少点多少,13.16%吃不完的打包,5.26%看到有人浪费要伸出正义之手去阻止,5.26%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